绿竹啊我的绿竹啊

【梦间集】寻梦与刀

*比起无剑更喜欢寻梦这个玩家代称。

*大多胡编乱造

*各种各样的刀,以及个人最喜欢绿竹。所以你可以看到满满的私心。

*剧透预警,不想被剧透就别往下。



>

寻梦从不知道自己是谁,从哪来,要到哪去。

巧得很,无剑也不知道。


>

其实,寻梦一开始就知道绿竹棒真名为打狗棒。

考虑到被人左一个“打狗”右一个“大狗”的凄切心情,没忍心戳破他。

绿竹总归好听些。


>

寻梦一直想问绿竹棒。

你一根绿竹棒,技能名字是“势如破竹”,你是要和敌人同归于尽吗。


>

一开始队伍仅有五人。


倚天屠龙这对兄弟天天隔空对话,饮酒比剑好不惬意,金铃高冷得很,爱理不理。


寻梦想了想,决定投入绿竹棒的怀抱。


绿衣少年在专心致志地搭柴火烤鸡,见寻梦靠近,兴致高昂地招呼她坐下。他记得寻梦最爱吃鸡腿,便将酥嫩的小腿撕下来递过去,只看着她,也不嫌她吃相狼狈。寻梦感动得都要哭出来了,一把鼻涕一把泪,“绿竹,还是你对我好。”


妈的,总算还有个认认真真谈恋爱的。


>

怀疑内奸时,寻梦脑内顿时跳出三个选项:

A 绿竹

B 金玲

C 屠龙和倚天


未待细细琢磨,寻梦羞愧地捂脸,虽说屠龙和倚天亲昵了点,怎么可以连怀疑都把人家凑一对了呢。


再说怎么可能有内奸啊,寻梦满足地睡去。


>

队伍里没有刚属性是一件很苦逼的事。

召唤出飞燕时,寻梦的尖叫几乎扯破喉咙,整个人一蹦三尺高。

但她仍谨记要时刻保持优雅温婉的骂死他形象,她清咳几声,矜持地向新伙伴打招呼:“你好。”

飞燕客气点头,礼貌地回应:“请问灵蛇尊上在此处吗?”

“不在。”寻梦冷漠地回答。

夭寿,又一个断袖的。


>

战斗胜利,寻梦眼巴巴地望着那堆战利品。

身为队长的屠龙剑眉一挑,“想要吗?拿走吧。”

那一刻,寻梦觉得自己心间刹那开满大大小小的花苞,三千只待盛放。


>

队伍只有五个人时,挑水生火做饭这类活全由家务技能点满的绿竹干。

寻梦自觉愧疚,于是加快收集金叶子,召唤一个又一个小伙伴。

然后一阵阵闪亮亮的光芒中——

密宗金轮:我等高贵之人,可是从不做粗活的!

龙骨寒星: 我还是个小——孩——子——

玄铁重剑:哎哟哟,好久不见啊倚天屠龙,不叫声父亲?

…………


肝,一个两个要么忽视她这个骂死他要么不屑一顾。这帮难伺候的大爷。


到最后,依然还是绿竹一手包揽家务活,最接地气的居家必备武器。


>

人多未免吵闹,尤其在挑选队伍出征时,跟叽叽喳喳的麻雀堆。

伏魔杖:你们都叫我一声大哥如何?

找打。

洛阳扇:这些下人是在做什么?本公子的欢心可不是那么易得的。

欠抽。

龙骨寒星:这么多人,真懒得打招呼。

知道你心累,退下吧。

飞燕:请问灵蛇尊上在此处吗?

不在,下一个!

密宗金轮:这嘈杂等氛围,怎能配得上我高贵的出身呢?!

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下一个。

…………

七嘴八舌间,这时降魔杵凭空来一句:都来听我讲经吧!


全体倚天剑式沉默。


>

说起降魔杵,不仅皮肤黑,更是个传教一把好手。


“让我来引领大家进入佛法的至高领域吧!”

“无论什么地方,都有佛光普照。”

“BLABLABLA……所以,皈依我们密宗吧!”


众人都觉得这杵好生烦人,唯恐避之不及。

寻梦甚是同情,这堆人里没一个入教的,难为他天天传教,这年头卖安利的真不容易。

不过她还是不吃。

毕竟她可是三花聚顶教的教主。


>

让谁当队长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,一不小心还会吃到一嘴狗粮。


拂尘不屑一顾,“我不喜庸俗之人。”

冰魄银针更不屑一顾,“我向来独来独往,与我为伍的话,可别不小心被我毒死。”

寻梦气得内伤。


灵蛇天天喊:“飞燕,跟我来!……啊!飞燕在哪里???”

寻梦只好哄他:“好好好我们快点打完回去看你的飞燕。”

后来找上飞燕当队长。他眉头蹙起,“这样的事情,还请不要来麻烦我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屠龙则会在前方催促她:“还不速速跟上!”

请照顾一下柔软无力腿软易推倒的少女好吗。


寻梦:绿竹!!!!以后就你带队了!!!!!


>

别人被打都是嗯啊哦呃,一个劲闷哼。

唯有绿竹,被魍魉打后。

“哎哟哟,不赖哟!”

遂卒。


>

柳叶刀刚出来时把寻梦彻底惊艳到了。

一袭青衣,温润似水,君子如玉。

寻梦很开心,总算来了一个和气友善的大哥哥,她果然对绿色系的武器没有抵抗力。

然后某一天一不小心把他销毁了。

几天后,点人头时才发现。

寻梦(惊恐地):啊???柳叶刀呢????

柳叶刀:………………


后来辛辛苦苦攒金叶子,还把紫薇的金腰带抽去变卖后总算抽回了他。

紫薇:………………


>

密宗金轮是个高高在上的自恋狂。

寻梦找他出去集市凑凑热闹,他宣称:“没有宝马香车,我是不会出门的。”扭捏一阵后,又说道,“不过既然有好景要献给我看……庶民带路吧。”

走在人群时不断嚷嚷:“哎呀!不要推搡!!我说过不能来这庶民之地,好生拥挤。这浑浊的世界里,高贵的我啊!你是白痴吗?带我来这地方!”话虽这样说, 却明显乐在其中的样子。

寻梦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欸?你怎么不说话了?是被我的美貌迷住了?”

寻梦想打他。


>

知道飞燕原形是一只燕子后。

寻梦大惊失色:“所以为什么连动物都可以抽出来啊?!”

一旁路过的神雕幽幽回答:“因为建国后不准成精。”


>

和龙骨寒星谈话是一件十分伤精费神的事。

每每拜托他做事,他总会慢吞吞地拒绝,“我——还——小——这种事做不来的。”

不过相处的日子久了,便也被他传染了懒性子。

某天,寻梦在树下找到他,“你在干什么啊?”

“什么也不干。”龙骨叼着一根叶子,闭目养神。

寻梦顺势在他旁边坐下,“那我来帮你。”

然后两个人倚靠着树干睡了整整一下午。


>

因为不可抗力,俗称剧透。

寻梦知道了绿竹棒是假的,由一把名为浮生的剑伪装。

于是一改以往懒惰的性子,加快前往剑冢的进度,日夜肝。

她想快点救回正主绿竹……啊不,打狗棒。


>

其实,如果浮生一开始没有假装是绿竹。寻梦也会很喜欢他的。

她决定抽到浮生第一件事把他扔魍魉堆里轮一遍再说。


>

每把武器背后似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。

就寻梦没有故事。

不开心。好歹她也算一把剑啊。


>

在剑冢,绿竹身份被揭穿后,浮生临走前,寻梦叫住他。

浮生转身回望她,目光晦涩不明。

寻梦认真地说:“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对你说。”

浮生兀自沉默,事到如今,说再多又有何用?昨日之事不可扰,昨日之人不可留。

他讽刺地笑了笑,正要开口。

“浮生啊,下次别犯蠢了,”寻梦语重心长,“绑人也不用根结实点的铁链,能成功才有鬼。”

浮生笑容僵硬:“…………再见。”


>

原来的绿竹棒……啊不,打狗棒加入队伍后,气氛再度热闹起来。

他对被冒充身份这件事并无多大介怀,本就跳脱开朗讲义气,很快融入新队伍。

寻梦每天暗戳戳地蹲墙角盯着他,漫长地盯着,眼巴巴等着,等着他来找她,好来开个新的相随。


这是她最后的倔强。


打狗棒性子直率,却也察觉到寻梦的不寻常,想来浮生披着他的皮一路一起战斗,如今真相揭晓,寻梦才该是最难过的那位。


他走过去,用手揉了揉寻梦的头发。用熟悉的一直以来的爽朗声音说道: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“欢迎回家。”寻梦大哭着扑进他怀里。


走遍千山万水才得以在此相逢,这一回,可别再弄错了啦。


—— THE END ——


作为个绿竹打狗棒厨。抽到那么多刀,好的坏的都有。但只有绿竹是非到三花聚顶,欧到六花齐出,都一点也不想放弃的。如果无剑最后只能选一个相伴终生,我会毫不犹豫选绿竹。从故事的一开始就在身边,如影随形,不曾分离,无微不至地关心,从来不会说重话。我都差点以为他会是主线剧情官配了。

谁背叛都可以,唯独你最让我无法接受。

原来的打狗棒应该也是这么好的人吧,最惨刀没有之一,老婆工资剧情就连个人相随全被隔壁老浮顶替了,真真心疼他。

最后,在这里对编剧说一句,管你什么梗,拿初始角色玩反转去你个大西瓜!!!


后续:寻梦与打狗棒    打狗棒与刀   无剑   豆腐脑     唐刀   曦月   绿竹    孤剑   神剑

评论(2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